4499633_232423807000_2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決定在韓國生活。

很多朋友也以為我一開始就在韓國打工遊學, 或來韓國玩認識了我老公。

不不不...我其實一開始根本就對韓國不感興趣, 對韓國的明星只知道高中時同學們在瘋HOT,

媽媽妹妹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迷上看藍色生死戀, 順風婦產科...等

但我完全一點都不感興趣連看都沒看, 音樂連聽都沒聽過...除了要準備出國前看了一下我們結婚了

不過至從我在2010年決定出國到加拿大後, 認識了不少韓國人, 韓國人有一個特點非常地吸引我

就是他們很有國家認同感, 也很團結...不論是在韓國的哪個城市出了國之後就會互相幫忙, 至少在我周遭的韓國人都是如此。

 

反觀那時候的台灣人在加拿大, 除了國家認同感低之外, 也真的很不團結

別筆戰...這是發生在我周遭的事情, 不代表其他人也是

就目前為止我住在韓國, 很多韓國人都會誤以為我是韓國人,

但我都會跟他們說我是外國人^^不是韓國人, 大部分聽到我這樣說的韓國人表情是(驚訝的表情)

然後有的人是馬上烙日文, 他們哪個耳朵聽到我講話很日本腔阿XD尤其是我老公的某位朋友最誇張

一直想找我練習日文= ="我根本只會50音好嗎~~~噗

我都很驕傲的跟他們說, 我是台灣人來自台灣喔!!!~~~~~~~

很多人聽到這裡就會問我, 他們有欺負你或歧視你嗎?

說真的我住在這裡滿兩年了, 沒遇到對我有歧視的韓國人...雖說我韓文不好也都很包容我XD

 

我在2013年8月時去進修了一個月的縫紉課程

再來2013年9月開始學習為期4個月的韓國服裝流行設計課程。

這門課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據我打聽整個學院沒有半個外國人only me

班上的同學們對於服裝設計各個都是大有來頭, 師資們也都是目前韓國線上有名的設計師

這門課對我來說根本是個痛苦的開端阿, 80%聽不懂太多專有名詞...不過我還是很有guts的拿到結業證書拉~看看我多拚

加上又有韓文課程還有民宿又與朋友合作代購韓國商品到台灣去,還跟韓國朋友合夥開了隱形眼鏡店在弘大

關於代購曾經一次的高峰期寄了快50箱回台灣, 因為運費沒算好, 跟合作對象各賠了幾萬元, 但我想這個費用是用來繳學費的...

還有批發化妝保養品也為了幫助跟起步的創業者, 對方訂貨都只訂單個, 但批發哪能只批單個呢!?

除了批發化妝保養品一次都得批一盒或固定數量外價格也是要在一定的金額...

為了幫助他們, 我也硬著頭皮每個商品都訂一盒自己, 再把其他幾樣慢慢以成本價賣出回收成本

我連國際運費都沒收阿...只收國內運費~~(目前不接受批發訂購了, 這門生意雅拉還要再想想)

不過小賠的地方, 我還是當作繳學費,  還有些沒賣出的我就自己貢獻給家人朋友囉...

不過也因此這些經驗讓我知道生意,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 我覺得我不是個適合做生意的人, 但是因為老公的關係

我也漸漸的知道生意的一些邊邊角角...關於新的年度我希望可以學一些關於生意的這門課程, 我真的是新手階級阿~~~~

 

 

今年一月回台灣去檢查身體, 身體狀況出問題了, 要先調整好身體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那時候媽咪陪我去看醫生也讓他擔心了好幾下~~~我真的是好不孝 

2013年是個發生很多事情的一年包括跟老公感情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幸好到現在2014年的2月份

感受到老公的一些改變, 互相調整而不是說要去改變, 但若都不為對方設想的話

真的會因為個性不合, 其他亂七八糟的理由而分開

我自己的缺點是固執脾氣硬, 真的也是很難改變的一點, 新的一年我希望我自己能改變自己的缺點

希望可以越來越好

 

目前老公成立的公司8個月左右了, 但是還是在小樹苗階段阿!!!

希望可以快點茁壯成大樹~~~雖然我願望有點多, 但這是我最大的願望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雅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