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來自槓桿韓國語)

 

由於我這個班級是等級很低的初級班,基本上和老師的對話有時候都是雞同鴨講比較多,我記得有一次老師要我當著全班的面跟某位同學互相用韓文小聊天一下(我同學韓文比我強很多)他首先問了我今天天氣如何,我竟然回答我很喜歡喔(同學其實要知道是大晴天還是下雨天),同學跟老師都楞在那邊好幾秒(尷尬很久阿),其實那時候壓根不知道我同學在問什麼!?(大驚,我太混了!!!)

還有一次上完課時,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話題提到了班上有誰的眼睛比較大,從小就是小眼睛的我一直幻想著,其實我在他人眼中我絕對是有雙大眼睛的~(我不知道哪來的錯覺)~所以老師在觀看班上每位同學的眼睛時,我好努力撐開我的大眼睛。老師當場點了兩位覺得是大眼的同學。可想而知當然大眼睛當選人絕對不會是我~XD~可是我還是小小聲的自言自語說著(不知道為什麼韓文的單字就這麼脫口而出),我覺得我自己的眼睛在班上應該是最大的,我怎麼有臉說出了這句話呢!?老師跟同學聽到全部笑翻了。

還記得某一天與同學要回家,有位阿就西(大叔)不知道路要怎麼走,跑來問我我的外表真的很有韓國人的感覺阿不過他說了一長串我都聽不懂,結果我要回他我不知道的韓文,結果脫口而出的是我沒有(韓文)。"阿就西"臉色當場大變急著閃人,我當下會意不過來只想著這"阿就西"真沒禮貌連說聲謝謝都沒了就跑走,當我回過神來時,我才發現自己講了我沒有,到底是什麼沒有阿,人家"阿就西"又沒有跟我要錢回家講給老公聽,他笑倒在地上打滾足足有五分鐘之久(我老公更沒禮貌這樣笑自己的老婆!!!)

其實發生最多的趣事是在跟公公對話的時候,其實有百分之九十我真的都聽不懂,但是一旦我聽不懂雅拉自己會自動轉換成"네네"頻道超級有效的,不過待在韓國的時間越久,家人對你的期待也就越大這是後只有"네네"已經不夠用了,我這時候就會很誠實的回說公公你在說什麼呢?可以再說一次嗎?當公公重新再跟我說一次我真的聽不懂頻道自動轉向老公,老公翻譯我在記得,然後我在簡單的回覆公公。(目前我還是很依賴老公這台翻譯機,可是常常跟家人相處時,他就很不愛講英文。那平常在家為什麼不跟我練習韓文一定要跟我說英文阿!!!我現在韓文都沒什麼進步都是老公害的

可是現在雅拉我對於學習韓文的樂趣是,當電視講到某個字我聽的懂,看書看到某個字我認得,我就會高興很久但是對於造句,我還是很弱呀我相信往後只會有越來越多糗事等著我,願上帝與我同在,也保佑我不要常常這麼散阿。

p.s 在這裡想跟老師說聲미안합니다,目前為止老師的電話我還不敢接因為看不到身體語言我無法猜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雅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