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各地好朋友  

我的韓文課程二級同學變多了,班上只有一個台灣人就是我,我的同學們來自有四個菲律賓人、三個中國人、一個伊朗人、一個越南人、三個巴基斯坦、一個加拿大人(班上男生跟女生各半)在這個班級有個有趣的現象,巴基斯坦的三個同學們非常的勇於表達也非常的會講,我不敢相信他們只有二級的程度@o@只是班上有一半以上的同學來韓國都以超過五年的時間囉@o@我是最新鮮的那個XD來韓國時間最短除了老師很照顧我之外,班上的同學也非常的照顧我,當我低頭開始查字典聽不懂的時候,坐我前面的菲律賓同學常常問我哪裡不會然後就要老師舉例給我聽XD,同學你人真好

 

 

加拿大的同學(其實他是在某名校大學授課的教授XD我也常常叫他老師)很喜歡下課之後找我聊天,通常英文居多幾句英文在穿插著韓文單字我們樂此不彼阿!當他講的某些我聽不懂的韓文單字我就開始問這是什麼意思,沒辦法教授來了五年比我強很多然後我就感覺到我像是回到ESL一樣,在跟我的英文老師聊天一樣,很多例句舉例出來讓我很快就了解意思。

 

今天跟往常一樣與加拿大同學還有其中一個菲律賓同學下課聊天,突然他們兩個對著我說,怎麼你的英文發音有濃厚的英式Accent,其實你們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了XD但我從來沒去英國阿我也是在加拿大學的英文阿,老兄我的英文發音很不像美式腔調嗎?還是因為發音不明顯變成英式腔調了?還有同學們也說我的英文名字(連名字都參一腳近來了?)很英式公主的風格有嗎有嗎?但老公都說我是個男人(所以我是男的公主),老是叫我남편(老公)原來老公喜歡男的,所以才會愛上我

 

 

我好喜歡現在這個班級的同學,其中一些同學是從基礎~Level 1再在到現在的Level 2,其中一些是新進來的同學,慢慢的建立深厚的友誼中。今天也跟他們說了雅拉之後想做的事情計畫了些什麼事情,他們非常意外我一個女生會想跟老公去做這個XD非常贊同我去做,因為愛心要不落人後,也要默默的做。他們今天還約我要一起組讀書會(教授想成立),因為現在開始放暑假了,所以我想教授很無聊吧!哈哈我告訴他們因為我擁有很多人的關心過的很幸福,所以想去那些地方把幸福也帶給他們。雖然現在要實施很難,但只要我想要做,不管過了幾年我總有一天一定會去執行完成的。

 

 幸福很簡單  

就像我從高中畢業後就想在大學中學設計,雖然一開始是念管理科系的,不過最後我也把心裡所想的去實踐,最後也轉學考試去念了設計,沒學過設計的我,連設計的基礎是什麼都不懂,甚至任何一個軟體都不會用。我花了三年時間把它完成了也順利在新一代設計展做展出,曾經好幾次,幾天幾夜的暴肝沒睡覺也要把作品設計出來那種衝勁,影響了現在對任何事情只要往前跨一步,就算改變了生活又如何呢?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別人不能干涉也干涉不了,自己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再來是也是一直夢想著要出國,我的家庭並不富裕,沒辦法送小孩出國深造,但我也不是聰明事事要求要做到完美的那種女孩,我是屬於那種衝動冒險型,一畢業就離開自己熟悉的南部,勇闖北上靠自己的雙手不依靠家裡賺錢,並一步步的堅持計畫並實行。例如要去遊學找學校,我也靠自己,沒找代辦省代辦費用,自己在網路上做功課然後申請填寫所有密密麻麻的英文文件,去注意所有該注意的事項,去國外遊學我也把它完成了,雖然時間點上都有點錯過黃金時間,但是我做到了

 

幸福小孩

因為行動派所以想了跟身邊的家人討論覺得可實施就去做,才不致於讓自己過著當初怎麼沒選擇去做呢?怎麼只有想呢?可是這種行動派作法對有些人來說不是優點而是缺點,因為欠缺精密的計畫所以魯莽,但身邊真的喜歡我了解我的朋友總是知道我的行動派風格也會漸漸帶起同學或朋友們不敢做的那份勇氣,所以我很感謝媽媽跟爸爸,對我的開放式教育,偶爾我都會抱怨,為什麼總是特別關愛哥哥或妹妹,我只能買二手機車他們都可以買新的機車諸如此類的小事,但是上帝給我的課題就是,你想要什麼就得靠自己爭取,而不是依靠著別人幫助或給予。以前的我總是羨慕著別人的家庭,可以從小就送他們出國去唸書,具備了第二語言,或者他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但我忘了那是他們擁有的不是我擁有的,我現在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別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財富,因為本身你自己擁有的或許也是別人所羨慕而他們沒有的。所以朋友們,當你羨慕別人的同時也不要忘了看自己所擁有的,因為那也是令別人羨慕他們沒有的喔,珍惜每個機會及珍惜愛你的人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雅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